转向泵漏油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向泵漏油是由于油封老化或损坏,导致密封不严,转向液渗漏出来:

1、转向泵漏油的部位只有这几个:转向机上盖、侧端盖和转向轴臂接头,这三个部分,它们都有密封圈的,更换新的油封和密封圈就可以解决;

2、如果是其他部位漏油,很可能是转向机壳体有沙眼或裂纹。细小的裂痕和沙眼可以用乐泰290高渗透性密封胶来堵漏;

3、更换密封垫片,打密封胶时仍漏油,那么就需要更换转向机总成了。另外,驾驶时不要经常把方向打得太死,同时尽量不要原地打方向盘,经常这样的话会把油封冲拉,造成转向器损坏漏油。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泵漏油的原因还是在于油封的质量不高,使油封及其空心配合不够紧密。螺杆箱内的孔与油封座的同心度有偏差,在臂架改造处发生溢油。臂轴松动,轴径不圆,锥体也是产生漏油的原因。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转向泵漏油主要是由于转向拉杆内的油封断裂,要更换油封,有些汽车转向机没有单独的油封更换,那么漏油只能更换方向机总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