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泵异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响与发动机转速有关系,噪声只存在于怠速或低速运转,产生噪声的原因有:

1、活塞与气缸壁间隙过大,活塞销总成过紧或连杆轴承总成过紧,挺杆及其导孔间隙过大,配气凸轮轮廓磨损,有时开始松开握把,使皮带轮响(转速变化时明显);

2、保持在一定转速时声音混乱,快速减速发出短促的声音,产生声音的原因有:凸轮轴正时齿轮断裂或其固定螺母松动、曲轴断裂、活塞销衬套松动、凸轮轴轴向间隙过大或其衬套松动;

3、噪音在发动机快速加速时,高速运转时的保养声依然存在,产生振铃的原因有:连杆轴承松动,轴承熔化或尺寸不匹配而转动,曲轴轴承松动或轴承烧损,活塞销曲轴断裂。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能是助力泵内部的磨损造成的,如果漏油也会引起异响的,应该及时到修理厂检查维修。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部分噪音都是由转向助力泵发出的,这是由于助力泵内部的磨损造成的,如果漏油也会引起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