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看哪个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要左转时,先看对面直行信号灯再依次进入左转等待区,再看左方向信号灯。

首先要观察路口是否有左转标志(圆形,内有左转箭头,箭头上有红色斜线),也可以观察道路标线左侧是否有左转箭头。比如道路左侧没有左转箭头或者没有左转标志,这个路口就不能左转。

其次,在可以左转的路口左转应该注意的事项。在距离路口约100米处开启左转向灯,将车并入车道分割线单实线段前的左转弯车道。路口有交警指挥的,一定要服从交警指挥,这个时候不要理会红绿灯。

左箭头灯负责左转,右箭头灯负责右转,上箭头灯负责直行,N型箭头表示掉头。如果只有一个圆灯,它既负责左转又负责直行。两个圆灯,左边一个负责左车道(一般是左转),右边一个负责右车道(一般是直行)。一个左箭头灯和一个圆灯,左箭头灯负责左转,圆灯负责直行。除非有右箭头灯,不管什么灯都可以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