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型号不对对发动机的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使用不正确的火花塞型号对发动机有很大的影响。还会出现以下这些情况:

1、发动机在高速运转时,单位时间功率突增产生的次数较中低,转速要大得多;

2、例如V6发动机,曲轴每转产生3次动力,在2500转/分时每分钟产生7500次动力。如果发动机转速提高到5000转/分,一分钟内产生的热量就这么稠密,相对也会增加热量,如果使用不当发热量的火花塞和机器,那么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3、在选择火花塞时,发动机的高压缩比必须结合使用低热值,即火花塞散热效果好。如果是高速车,还应选择散热性能较好的火花塞,低热值的火花塞,以保证发动机的正常运转。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当然是有影响的。火花塞的主要作用是指向气缸内的混合气点火,如果火花塞型号不对,会导致气缸内的混合气不能燃烧,则该气缸将不起作用,发动机就会出现抖动故障现象,车辆动力不足,燃油消耗增加。严重时会导致发动机熄火,车辆会抛锚,不能正常行驶。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不对的火花塞,轻则对发动机产生爆震,点不着火,重则会造成发动机严重损坏,所以火花塞一定要选对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