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撞人了保险公司怎么理赔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要看你有没有买不计免赔险了,具体如下:

1、如果车主购买了不计免赔一般只承担非医保用药,所以保险公司都是会赔的,如果有纠纷可以委托律师申诉;

2、如没有无证驾驶,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驾车,并且购买了交强险及第三者责任险,保险公司在保额内扣除医疗费用中的非医保费用需车主承担,其他由保险公司100%赔偿;

3、双方事故理赔,是先从交强险的保额来赔偿,当理赔金额超出交强险保额时,会启动用第三者保险的保额来赔偿。超出三者险保额后,费用由你承担;

4、交强险责任限额是指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对每次保险事故所有受害人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所承担的最高赔偿金额;

5、车险的交强险责任限额分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0000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以及被保险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无责任的赔偿限额。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三者的赔偿款项包含三个方面:医疗费、误工费和护理费。医疗费你支付一万一,赔偿时肯定低于一万一。因为药品分甲乙丙类药品,甲类要全额报销,乙类和丙类报销比例要看当地文件规定。总之医疗费你不可能全报销,你总不能说不给用乙类丙类药吧,耽误治疗谁也负不了责。误工费伤者自己会搞到证明,保险公司也是按户口和国家相关劳动规定计算(农村户口和城市户口差不少)。护理费亦同。告诉你一个万能的解决方法,给保险公司负责人伤查勘的医师打点打点,他定会在上级核损时为你争取的。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出了事故在不违法驾驶时,保险公司是可以在保额内全部赔偿。第三方人员受伤需要有投保交强险及第三者责任险及三者不计免赔。交强险只要有责任(次责、同责、主责、全责),在强制三责险中的赔付金额是一样的,因为强制三责险只分有责和无责。强制三责险有责的赔偿限额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0000元, 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超出双方应由强制三责险承担的部分,你和对方按责任比例承担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