铱铂金火花塞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铱铂金火花塞一般是使用了10万公里就要更换一次了,相关介绍:

1、铱铂金火花塞作为普通发动机上使用的高级火花塞,其中心电极采用细的铱金,实现了更加优越的着火性,大幅改善了灵敏度;

2、另外还有电极放电部分使用白金,使用寿命比白金火花塞更长,铱金火花塞能够使跳火稳定,提高发动机运转稳定性和平顺性,同时由于铱金硬度,使得比普通火花塞更加耐用;

3、但是依铂金火花塞通常是普通火花塞的几十倍,这也是依铂金火花塞的缺点所在,但是经济条件允许,建议车主最好还是选择铱铂金火花塞。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铱铂金火花塞的寿命比普通火花塞至少长一倍,大概可以达到6万~10万公里左右,是个很好的选择。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铱铂金火花塞作为普通发动机上使用的高级火花塞,一般是使用了8万公里这样子更换就行了,寿命是很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