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背户车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背户”现象实际上是一种二手车流通市场的隐患,所谓“背户”是指有偿出让身份证,供外人使用的职业本地人。外地背户车就是这个车的原车主是外地的,不是本地的。建议不要购此种车辆,会有以下风险:

1、最大的风险是车辆注册人将车辆出售或抵押,虽然车在你手里,但所有的记录都是别人的名字,一旦对方改变了信息或销户,你买回来的车就会变成黑车,一旦被查就会被没收;

2、另一个是抵押,对方可以不拿车,直接办理按揭手续,那么这辆车就不属于你了,有可能被强行追回;

3、如果原车主破产了法院对财产进行清点,你的车也将成为被收缴的财产。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外地背户车是指利用他人的身份证购买二手车,身份证持有者成为“背户”。二手车背户是不可取的,而由“背户”与买方签订的“协议”是违法的。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外地背户车就是车虽然以自己的名义买,但是让别人开的,出了任何交通事故自己就是第一追纠人,然后再由自己找到买车的人,这种方法存在很大的风险,所以是不被允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