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和轿车安全性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uv和轿车哪个安全系数高,这个是说不准的,要看配置如何,高配的肯定比低配的好:

1、有人觉得SUV安全也有人觉得轿车安全,这要从两方面分析,一方面就是轿车的地盘比较低,所以在行驶中是比较平稳并且也安全一些的;

2、SUV因为车子高,风阻大相对来说行驶稳定性不如轿车。但是如果一辆SUV和一辆轿车相撞,吃亏的肯定是轿车,毕竟SUV车子的重量和车体在那里;

3、其他方面的不同,还有很多,但是都是一些细节,不一一说了,主要不同就这两点。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安全不分轿车和SUV,应该参考科学试验结果,具体应该查阅C-NCAP试验结果。这个主要看两车的配置(两者可比性不大)。但,同等配置的话,轿车偏重舒适性,SUV偏重运动范,当然从安全系数方面考虑的话,还是轿车更高一点。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SUV是越野为主的车型,设计上前后保险杠厚大,轮胎也硕大,车身离地高度又高,又因为车身较高,所以高速性能比不上同排量的轿车,所以开这些车的哥们图的不是高速的快感,在一个跟轿车比较拥有量差的很大,因此故障率当然也低些,安全性就相对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