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取消汽车购置附加税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家暂时还没有出台先关的规定取消车辆购置附加税,不过现在购买新能源目录中的车辆就可以免购置附加税了:

1、车辆购置税采用价格设定率法计算应纳税额,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

2、消费者如果购买的是国产私家车,以向经销商支付的全价和超价费用为完税价格,不含增值税(税率17%);

3、由于汽车销售专用发票的购置价格包含增值税,所以在征收车辆购置税金额时,必须先扣除17%的增值税。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暂时还不会取消汽车购置附加税。车辆购置税的缴纳时间为自购买车辆之日起60日内,其缴纳方式是要带上车主身份证明、车辆价格证明、车辆合格证明等到当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车辆购置税按价格设定率计算应纳税额,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购置附加税是不可能取消的,不过如果想不给购置附加税的话,可以选择购买新能源的车辆,新能源的车辆是免购置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