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代雅阁车门异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八代雅阁车门出现异响可以根据下列方法进行解决:

1、第一步,先排除是哪个车门。如果不确定是前门响还是后门响,寻找崎岖不平的路面,以确保在低速行驶时有异响,在系好安全带并确认安全的情况下,驾驶员将要测试的车门慢慢打开,继续驾驶,如果声音还出现就能证明是后门,让坐在后面的朋友也如法实验确认是那个门在响;

2、第二步,需要排除是密封胶响或门锁响。把报纸切成10厘米宽的条状,隔着密封件与车门的接触面分段,驾驶试验后关车门,如果噪声消失,那就是密封橡胶的摩擦声,如果还有声音那么就排除密封橡胶。基本上在3年以内的车密封条都会出现异响的;

3、第三步,排除门锁响。找绝缘黑胶带会将锁柱用黑胶带缠绕一层,关上门驱动,噪声消失证明是门锁与锁串摩擦产生的不同异响。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八代雅阁车门出现异响可能是因为车内面板或锁扣松动,可以用手摇动或在行驶中按噪音时发现此故障,如果噪音消失,则此故障需重新紧固。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车门封条老化,长时间没有保养车门封条也会有这种故障,最好的办法是买一瓶硅酮,把硅脂涂在密封条上,擦拭一小时后吸收,会有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