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并线辅助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并线辅助的意思具体如下:

1、并线辅助也可称之为盲区监测,它的作用是通过车辆两侧的外后视镜或其它地方来提醒驾驶者后方来车情况;

2、由于车辆设计的缘故,我们平时在变道或超车时,后方的视野范围会存在一定的盲区,而并线辅助装置就是尽可能地缩小这一盲区,让驾驶员能够通过警示信息来判断后方车辆情况;

3、并线辅助其实只是一个提醒装置,并不能帮助司机完成并线动作的,最终还是要自己去观察判断的,毕竟科技是以人为本的,具备安全的驾驶意识和良好的驾驶习惯才是最关键的。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并线辅助的意思是一种在拥堵的交通情况下,系统自动监测汽车两侧视觉盲区车辆情况的警示装置。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并线辅助也可以称为盲区监测,这一装置的形式是通过在汽车尾部隐藏式的感应器,及A柱下方的角灯,或者其他方式提醒驾驶者后方有来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