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油可以混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油是不可以混加的,原因如下:

1、不同类型和不同品牌的刹车油不要混合使用,对有特殊要求的制动系统,应加注特定牌号的刹车油;

2、由于不同品牌和不同类型的刹车油的配方不同,混合刹车油会造成刹车油性指标下降,即使是那些互溶性比较好,标明能混用或可替代的品牌,使用中也不尽人意,因此也不要长期使用;

3、当刹车油中混入或吸入水分,或者是发现刹车油有杂质或沉淀物时,应该及时更换或者认真过滤,否则会造成制动压力不足,从而影响制动效果。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油的不可以混加的,如果要想用另一品牌的刹车油,应到修理车的地方,把原来的刹车油放光后,在用另一品牌的刹车油。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油是不可以混加的,因为不同品牌的刹车油的配方是不同的,混加会造成它们的作用一起下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