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车超载处罚标准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客车超载处罚的标准具体如下:

1、驾驶营运客车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一次记12分;

2、驾驶营运客车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或者驾驶其它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一次记6分;

3、驾驶营运客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一次记3分;

4、比如5座的车坐了6个人,就是超员20%,会被处罚的,我觉得是合理的,因为车内的安全设施只是为5个人提供的,比如安全气囊,多了一个人安全气囊可能不会打开或者根本不起作用,一旦出现交通事故会增大伤亡的。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客车超载处罚标准是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罚款100元,记3分,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罚款200元,记6分。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客车超载的处罚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第92条规定: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超过额定乘员20%的,处500元以下2000元以下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