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燃料汽车会爆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氢燃料汽车相对于燃汽油汽车更加安全,不易发生爆炸:

1、氢动力汽车本质上是燃料电池汽车,即电动发动机,而不是直接以氢为能源的发动机;

2、氢气的确非常危险,未来当氢动力汽车成为现实时,如何加油等问题将更加突出,但当使用时,与汽油发动机相比,不容易爆炸;

3、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可以拿着火把去点燃它,只要不是故意点燃是不会轻易爆炸的。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氢燃料汽车是利用氢燃料电池发电,是燃料化学能直接转化为电能,不需要燃烧,能量转化率高达60%-80%,而且污染小,噪音低,装置可大可小,非常灵活,所以不会爆炸的。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空气中的氢浓度达到4%-75%和施加静电、明火或空气温度达到527摄氏度以上。氢能汽车发生爆炸必须同时满足上述两个条件,即只要从这两个方面做好保护工作,氢燃料电池就不会爆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