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驾照怎么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b2驾照需要携带以下资料:

1、机动车驾驶人在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时,携带原驾驶证、体检表、原身份证及复印件,并缴纳参加科目一、二、三项考试的费用,驾驶民警接受驾驶业务,按时通知申请人到驾驶学校接受培训;

2、车管民警在接受驾驶业务时,需要从公安网核实驾驶员的相关信息,以了解其驾驶年龄和计分情况,申请人在申请额外驾驶时,除了最近的计分周期没有满分记录外,还没有满分记录,检查驾驶资格年限和驾驶年龄;

3、驾驶中型乘用车、拖拉机、大型乘用车准驾型,还要看驾驶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汽车、低速货车或三轮汽车准驾资格是否超过3年,或驾驶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准驾资格是否超过1年;

4、申请增加拖拉机准驾车型,看是否取得驾驶中型客车或大型货车准驾资格3年以上,或驾驶大型客车准驾资格1年以上,要查看是否已取得驾驶中型客车或者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5年以上,或者取得驾驶牵引车准驾车型资格2年以上。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B2驾照,可直接申请,通过考试取得,考试科目包括交通法规及相关知识、现场驾驶、道路驾驶(包括安全文明驾驶)等三项,考试科目按交通法规及相关知识的顺序(简称科目一[理论]),现场驾驶(简称科目二),道路驾驶(简称按照第三部分[道路测试和安全文明驾驶]的要求,依次进行。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B2驾照,至少20岁才可直接申领,或C1或C2驾照满一年实习,也可直接增加B2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