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雾灯有几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后雾灯只有一个的, 后雾灯和倒车灯各只有一个的原因有:

1、 根据欧盟 ECE R38 法规,大部分的欧盟国家都允许一颗或两颗后雾灯,若只配置一颗后雾灯,其位置可以是在车体正中央或是与驾驶人同侧,配置两颗的话,则必须是左右对称;

2、但是因为有两个后雾灯,会容易跟刹车灯混淆,所以在 ECE R48 中规定: 若配置两个后雾灯的话,后雾灯的位置,必须和刹车灯相距10cm以上;

3、后雾灯的亮度, 在 EEC 77/538规定 : 在水平轴 10 度以内,以及垂直轴5度内的视角范围内,照度不得小于150cd但不可大于300cd,后雾灯的灯罩面积不可大于140平方公分,颜色必须是红色,色温不可以超过CIE标准的2854K;

4、ECE R38也规定,后雾灯只能在前雾灯,远灯,或近灯三者其中一个点亮时,才可以开启后雾灯,而且必须可以在不关闭前雾灯的状态下,单独手动关闭后雾灯。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后雾灯只有一个的,后雾灯和刹车灯很靠近,两只后雾灯容易和刹车灯混淆,雾天跟在你背面的车子由于大雾而看不清,当与你的车子靠近时,他会看到两个耀眼的赤色灯光,第一反响是以为前车在紧急制动,他也就会随着立刻一脚急刹车,这样一来就很有可能会造成一连串的追尾事故。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雾灯只有一个的,司机对于对称的灯光容易产生反应,而两只后雾灯和一只后雾灯相比起来,一只后雾灯更能激起后方司机的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