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转让协议合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让二手车不过户,只签订转让协议,这样的协议有法律效力,所以是合法的:

1、本协议在法律上是合同的同义词,只要本协议对买卖合同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作出明确、具体和积极的约定;

2、即使书面文件被称为“协议”或“协议书”名称,一旦双方签字确定,即合同对买卖双方具有约束力;

3、注意:一旦协议达成,法律即默认生效,如果车辆发生重大事故,原车主的法律责任,因此车主及时签订协议转让,以保护自己的权益。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买卖协议签订后,需要办理车辆所有权过户登记的协议完全有效,如果只签订了协议,没有办理过户手续,该协议只对买卖双方有效,买卖双方以外的第三方无效,且原事故所有人和现事故所有人需要承担连带责任。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的转让即使不过户,只签订转让协议,这样的协议都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因为根据协议的定义可以视为等同于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