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转让协议有法律效应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转让协议有法律效应的:

1、转让和买卖二手车即使不过户,只签订转让协议,这样的协议有法律效力;

2、原因是根据协议的定义就可以看出协议等同于合同定义,协议在法律上等同于合同,只要本协议对买卖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作出明确、具体和积极的约定,即使书面文件被命名为“协议”或“协议书”的名称,一经双方签署确定,即与合同一样对买卖双方具有约束力;

3、注意:一旦协议达成,法律即默认生效,如果车辆出现重大事故,则原车主承担法律责任,故车主签完协议后就及时过户保障自己的权益。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依法签署的转让协议是完整具备法律效应的,协议成立时生效。否则需要看转让的标题以及协议的内容,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其是否具备完整的法律效应。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让和买卖二手车即使不过户,只签订转让协议,这样的协议有法律效力,根据协议的定义就可以看出协议等同于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