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报废车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申请报废车的手续:

1、单位或个人携报废车辆汽车行车证(或复印件)、交车人本人身份证到市金属回收总公司交车办理《报废汽车回收证明》;

2、车主凭《报废汽车回收证明》、行车证、车牌照等到市车管所办理户籍注销登记;

3、凭《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到交通局、运管处办理养路费、营运费注销固定资产手续。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主携带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本人身份证(到时候需复印件留挡)、以及要报废的车辆(可以行驶的开去、不能行驶的预约来免费拖车),到当地车管部门定点的废旧汽车回收公司,办理《报废汽车回收证明》,一般回收公司确认机动车解体后,会派人到车管所办理相关手续,就可以领取一定额度的现金补贴。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未达到规定使用年限的,机动车技术状况达到国家规定的报废条件,机动车所有者要求报废的,填写《报废审批申请表》,经审批后,将车交解体厂、将号牌和行驶证交回车管所办理报废注销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