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轴皮带轮螺丝怎么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曲轴皮带轮螺丝应该根据下面两种方法进行拆卸:

1、一般来说,气缸体下面的位置有一个备用螺孔,一般靠近第一个气缸,通常用塞子堵住的;

2、专业拆卸是:在拆卸发动机曲轴皮带盘时,先拆下塞子,将发动机盘放在第一个气缸的止点上,用专用工具(类似于一个长螺栓,但只靠近一个螺纹的螺栓头)从螺孔中拧入,用它抵住曲轴第一个气缸平衡块,这样曲轴就不能转动,用大扭矩扳手可以拆下皮带盘螺栓;

3、非专业拆卸方法:用两把大卡夹卡在皮带盘上,然后用扭力扳手拆卸。这需要两个人的配合,但很容易弄坏带盘。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螺丝刀顺时针方向拧紧。需要把线轮卡住,然后拧曲轴螺丝,或者你可以使用气动工具来进行拆卸。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扳手盖上螺丝上面并降下汽车。一些扳手卡在地上。然后点启动机一下一下点就可以拆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