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气门和排气门哪个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气门和排气门相比,一般都是进气门比较大的,具体如下:

1、相同气缸容积下,进气量越多,做工能力就越强,所以发动机采用增加进气门数目和面积来提高进气量;

2、同样,排气门增大有利于废气排出,废气排出量增加,下一循环进入新鲜气体量就会增加,但是,进气对于发动机做工能力也就是功率的影响更大,所以进气门就比较大;

3、相比进气门,排气门的受到热量更大,因而温度更高,所以热变形量更大,为了减少排气门的热变形量,排气门会做的小一点。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气门和排气门相比,进气门更大,原因是为了获得更多的新鲜空气参与燃烧,所以需要更多的进气,因此进气门就需要弄大点,而总体尺寸没有改变,排气门就只能做小点了。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气门和排气门相比,进气门更大,因为这样能更好的获得空气,从而更好的推动燃料的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