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气门积碳危害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气门积碳的危害有以下几种:

1、当积碳黏附进排气门时,使进排气门关闭不严以至漏气,发动机汽缸内压力下降,直接产生的结果就是发动机激活困难,怠速工况下出现抖动,同时影响混合气进入燃烧室的断面,积碳能吸附一定的混合气,从而降低发动机功率;

2、当积碳黏附在气缸、活塞顶时,就会减少燃烧室容积(空间)提高气缸压缩比,当压缩比过高,就会造成发动机早燃(固发动机爆震),降低发动力功率;

3、当碳在火花塞上粘附时,影响火花的质量,甚至不着火;

4、当积碳在活塞环间形成时,会容易把活塞环卡死,造成燃机油并拉伤缸壁;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进气门积碳黏附在氧传感器时,会使氧传感器不能正确感知废气状况,无法正确调整空气比,从而使发动机尾气超标。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气门积碳时,机油消耗会大大增加,动力下降,震动噪音会增加,建议先清洗积碳,使用发动机保护剂(SMK等),来保护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