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驶中闻到汽油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行驶中有汽油味可能是以下几个原因造成的:油箱盖密封性不好,供油管路出现破损,油箱跟油管连接出现缝隙以及碳罐里面有汽油等等。

车内的汽油味常常是因为空调循环出风口而进入到车内,当发现车内有汽油味的时候一定要引起重视,汽油是危险系数很高的易燃易爆液体。

车里面有汽油味解决方法:

1、碳罐橡胶管路老化。汽车碳罐到节气门之间是用橡胶管路进行连接的,一旦橡胶管路老化汽油就有可能有泄漏,车里面就会有汽油味。

解决办法:更换有关老化橡胶管。

2、汽油管有渗漏。汽油管渗漏大多数有在管路间接口处,打开发动机舱盖检测,假如管路间接口附近有一层油泥,那就是汽油管有渗漏了,当然就会有汽油味了。

解决办法:紧固、修理接口,更换密封垫。

3、加油过满。假如汽油加得过满,汽油就可能会顺着管路进到碳罐,原本用于收集汽油蒸汽的碳罐在侵入汽油后就会从通风孔向外释放多余的汽油蒸汽,当空调处于外循环状态时,汽油味就会进到车里面。解决办法:将空调调至内循环状态,驾驶一段后待汽油自然消耗,汽油味就会逐渐消失。

解决办法:最直接的就是少加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