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气囊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安全气囊一般在主驾驶位上的方向盘里面,副驾驶的气囊在仪表板上:

1、现在的轿车上通常有三个碰撞传感器,一个位于左右副极板下,另一个称为中央碰撞传感器,位于控制计算机上。一些汽车还配备了减速传感器,以监测汽车碰撞的程度,使计算机能够确定是否需要触发安全气囊触发器;

2、当发生碰撞时,碰撞方向必须在车辆纵轴周围30度角左右,否则将不会触发前安全气囊;

3、碰撞后,碰撞传感器被触发,信号传到计算机上,计算机判断需要触发安全气囊以保护前排乘员的安全,于是连接安全气囊爆管电路,爆管爆炸,使气体分解,大量氮气进入安全气囊,使空气气囊膨胀,在碰撞前由于惯性头部保护乘员免受颈椎断裂。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气囊的位置在方向盘内,安全气囊作为车身被动安全的辅助配置,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气囊都是在方向盘上面的,汽车安全气囊是一次性的,弹出后不能继续使用,需要重新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