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搭电要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搭电一般只需要一瞬间就可以了,只需要在搭好之后启动发动机就可以拿下来了,搭电的方法:

1、掀开无电车的蓄电池正极保护套或检测器,把红色线一端夹紧蓄电池的正极位置;

2、把红线的另一端接到有电车的正极,正极连正极此时值得注意的是,红线接线头千万不要碰到蓄电池负极和车身金属等部位,防止短路,造成两车蓄电池烧毁;

3、找出黑色的线和没电的车蓄电池的位置并且找到哪个是负极,把黑色线的一端接上负极;

4、把黑线另外一段接到有电的车蓄电池负极或车身上或机脚金属部分,因为车辆上的蓄电池负极同样也是接到车身上,俗称搭铁,启动有电车辆,让其怠速空转一会儿,适当给没电的车蓄电池充电;

5、确保无电车辆所有用电设备都处于关闭状态,因为用电设备都会拖累发动机启动,使得启动电流要更大,让车静静启动就好了,若还是打不着火,则把有电的车转速拉高一些,然后再打火就可以正常启动了。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搭电只需要在通电后,把车打着火就可以了,一般都只是一瞬间的事情,而且打着火之后要立马断开连接端,防止电瓶烧毁。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搭电只是没电车借助其他的电源打火而已,把车打着火就可以断开了,一般都只是一瞬间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