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换车牌号需要哪些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换车牌号需要手续如下:

1、机动车变更登记,在车主不变的情况下,需要先办理车辆变更迁出业务,之后再到转入地的车管所办理车管转入业务;

2、车辆变更迁出业务,车主办理变更迁出业务时,需准备以下:机动车登记证书、车主身份证原件等,然后到车号牌核发地办理;

3、车主领取变更表,按要求填写,一式两份,盖上车主印章,并附上身份证复印件;

4、将资料送登记受理岗审核,符合条件的到检验岗对车辆进行统一性认定和安全性能检测;

5、车辆经检验合格后,直接到牌证管理岗交回车牌,然后交费,等候领取挡案和临时牌即可。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汽车原籍所在地车管所提取该车挡案,后将挡案提交给你想入户所在地的车管所,如该车不是盗抢车辆和原车所有手续费用交清的情况下,车管所是会受理的,费用大概就是选号费100元左右、检测费250元左右、其他杂费60元左右、总费用不会超过1000元,只是转籍比较麻烦。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携带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原件、机动车行驶证、登记证书及机动车,当地的车管所办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