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可以换新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是可以换新的,车牌换新的车牌方法有:

1、如果汽车牌照被污损(毁坏),首先要报警,进行备案;

2、在车管所网站或者微信公众号上,进行补领机动车号牌业务预约,先预约下办理业务日期及时间段,这样到达车管所可以直接办理业务,也可以提前知道什么时间可以办理业务,节省时间,避免白跑;

3、带齐全资料及污损号牌,到窗口和办事民警核对资料,当污损号牌被收回,且资料被录入电脑后,办事民警会提供一张受理凭证给你;

4、拿到受理凭证后,你需要去缴费窗口,缴纳费用,一副车牌的价格是100元;

5、然后是等待,领取并安装车牌,郑州地区领取汽车牌照很快,一般一个小时左右,都可以办理结束。如果领取车牌等待周期较长,您可以选择邮寄的方式,可以少跑一趟车管所。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将原来的车牌注销,申请新牌,车辆号牌可以注销,但是办理注销登记的车辆必须在您的名下已使用三年以上,拿上自己的行车证和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车管所填写机动车牌照补换申请表,交上自己原来的车牌,然后再交100元的受理费用,就可以了,按照规定,这种更换牌照的手续一般在一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但是你需要先注销现在的车牌,注销车辆号牌,带着你的车辆行车证,到交警队申请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