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车牌可以换成本地车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外地车牌想换个本地车牌,一般是可以换的,要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更换方法如下:

1、车主办理变更迁出业务时,把准备好的材料带上,比如机动车登记证书、车主身份证原件等,然后到车号牌核发地办理;

2、车主领取变更表,按要求填写,一式两份,盖上车主印章,并附上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

3、将资料送登记受理岗审核,符合条件的到检验岗对车辆进行统一性认定和安全性能检测;

4、车辆经检验合格后,直接到牌证管理岗交回车牌,然后交费,等候领取挡案和临时牌即可。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首先你那车必须要达国四的标准才能提挡案回本地,然后需要登记证书、行驶证、购置本、保险单、身份证,带齐了之后把车开到车管所检验合格了就行了。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以换的,要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机动车转让登记是指登记的机动车驾驶人转让机动车所有权,机动车所有人应当自机动车交付之日起30日内,将有关资料报送指定地点,对机动车进行检查,办理转让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