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头车道红灯能掉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遇有允许掉头的标志,但是在红灯的情况下,是不可以掉头的,一般情况下左转和掉头是同一个车道,如果前方的左转信号灯是红灯时,车辆是不可以掉头的:

1、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

2、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下列规定通行,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通行;

3、机动车在实施掉头的时候也应该遵守信号灯指示规定进行通行,除掉头车辆不需要经过信号灯控制的路口,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可以直接实施掉头。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没有禁止掉头标志、标线的路口时,无论面前是红灯还是绿灯,都可以合法掉头,但是,如路口有明确标志牌,写有左转绿灯亮时,左转红灯亮时等提示用语,则必须按标志牌上规定的信号灯时间里掉头。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掉头车道在红灯处可以掉头,但不是任何情况下都可以的,必须遵循:红灯期间掉头时车辆不得越过路口停止线或中心实线,也就是说在允许你红灯调头的情况下,中间黄线一般是虚线或双黄线情况下近车身的那根黄线是虚线,如果一直实线到停止线,说明不可以红灯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