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电子驾照交警认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目前支付宝电子驾照交警是不承认的,出门还是乖乖的带上驾驶证吧:

1、很多开车的人经常不带驾驶证就会出行,他们会觉得交警一般都不会查;

2、不过要是真的被他们抓到的话是真的会被扣下车的,而且还要进行罚款,只有把钱交了之后才能够提车,所以为了自己手中的小钱钱也要把驾驶证带好呀;

3、虽然电子驾照也是一个很好的办法,但是毕竟没有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虽然大家现在手里都有手机,但是也有一些不经常性使用支付宝的人不知道怎么使用电子驾照来证明自己;

4、不过如果电子驾照能在全国推广的话也是一个很方便的事情,不用担心自己的车会被扣下的。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支付宝电子驾驶证还没有被认可,而且这件事也没有在全国推广,像试点一样,只选择了几个地区使用,广州、深圳、哈尔滨、南京和云南这些地方推广,其他地方还没有开始。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支付宝电子驾驶证还未经交警批准,电子驾驶证无法完全取代物理驾驶证,只能起辅助作用,所以不要以为有了一张电子的就可以高枕无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