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压不稳定对车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压不稳当然会有影响的啦,电压不稳会导致油耗增加、收音机播放不稳定,汽车电压不稳定对车总体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造成汽车电瓶电压过低的原因有:

1、在发动机熄火或发动机运转时但停车时间长的情况下,长时间开灯听收音机,使用一些不必要的电器设备;

2、平时清理不到位,电池氧化或泄漏。非法改装电器设备,导致电池工作量大;

3、频繁启动汽车,且电池寿命超过3年,这些都会导致汽车电压过低。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电压不稳定,特别是蓄电池老化或线路压降偏大导致的电压不稳定问题比较常见,而且比较隐秘,在出现这类问题后的一段时间内,不会影响车辆的使用,但是,对采用电控汽油发动机的汽车而言,电压不稳定会导致发动机油耗增加、发动机转速不稳定。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电压不稳是有影响的,如果电量不足会影响动力输出,也会无形当中增加车辆油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