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电子驾照全国通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支付宝电子驾照暂时还不是全国通用的哦,具体情况为:

1、据了解,电子驾驶证只有在天津、深圳、广州、郑州、南昌、武汉等城市开始启用,所以在有些地区还是不能使用电子驾照开车的;

2、电子驾照本来就是部分地区试用。现在电子驾照实行的地区并不多,并且只是一些大城市的主城区是可以偶尔用下的;

3、所以在外面开车,最好还是带上纸质的驾驶证和行驶证,以免受到处罚。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并非所有的交警都会承认支付宝电子驾驶证,事实上,支付宝电子驾驶证只是拍了一张保存在支付宝中的驾驶证照片。最好带上自己的驾驶证复印件,以防被检查无照驾驶,据了解,深圳已获得支付宝电子驾驶证的认证。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驾驶证和电子行驶证是全国通用的,电子行驶证和电子驾驶证可以在忘记带身份证、行驶证和驾驶证的情况下,交警直接扫码即可完成身份认证的一项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