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电子驾照全国通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9年电子驾照还不能全国通用,由于目前电子证件的筛选还存在一定难度,至少会影响检查的效率,所以目前还没有全国通用的:

1、据了解,电子驾驶证只有在天津、深圳、广州、郑州、南昌、武汉等城市开始启用,所以在有些地区还是不能使用电子驾照开车的;

2、电子驾照本来就是部分地区试用。现在电子驾照实行的地区并不多,并且只是一些大城市的主城区是可以偶尔用下的;

3、所以在外面开车,最好还是带上纸质的驾驶证和行驶证,以免受到处罚。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截至到2019年2月,电子驾照还不能全国通用。电子驾驶证仅由市机动车管理局颁发的驾驶证的发证机关使用,使用范围在市行政区域内。电子驾照在外地和外地驾驶员人暂时不能使用。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9年电子驾照还没有实施全国通用,因为有些地区还没有开通这个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