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驾照可以代替普通驾照使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驾照是可以代替普通驾照使用的,具体如下:

1、对于一些车主来说,平常就很容易忽视带驾照,所以就想着使用一个电子驾照,在被查到的时候也会比较方便;

2、电子驾照,在一部分的地区已经开始实行起来了,通过在网上进行登记以及核实,能够给驾驶员发送一个电子版的驾照,这个驾照的功能与普通的驾照一样,在交警检查到的时候,也是可以代替普通的纸质版驾照;

3、在高速上行驶时,也会有交警进行查车,其中避免不了的一项就是检查司机的驾照,但是,对于一些司机提供了电子版的驾照来说,很多外地的交警还不是完全承认,因此,这种电子驾照可能在市区内使用比较管用。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驾照可以代替普通驾照使用,但是目前并不是全国通用的,电子驾照是地方推出的便民措施,只适用于当地行政范围内。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本来就是交通管理部门为了方便人民,而提供的福利,电子驾照是可以代替普通驾照使用的,不过目前还处在试点阶段,最好还是带上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