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没带身上可以开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没带在身上是不能开车的,如果被交警查到,会按无证驾驶处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并处拘留15天的处罚,驾驶证:

1、机动车驾驶人在未经过专门的驾驶员培训学校的驾驶技能训练与考试,进而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机动车的,为无证驾驶;

2、驾驶人驾驶的机动车车型超出驾驶证核定的准驾车型的范围的,作无证驾驶处理;

3、驾驶人未随身携带与所驾车型相符的机动车驾驶证的,应视为无证驾驶;

4、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或其他非法途径获取的驾驶证,或过期超过一年而被注销,或被暂扣、吊销和撤消的,均视为无证驾驶。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没带身上是不可以开车的,会受到处罚的,被交警查到,需要家人把驾驶证送来,不能提供驾驶证的就会被扣车。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有驾照,但是没带身上,如果开车上路就按照无证驾驶处理,是要受到处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