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没带被交警查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道路上行驶必须携带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主要目前是为了交警在查违章的时候,可以迅速获取您的个人或车辆信息,没带驾照的,可以通过以下的方法证实:

1、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包括身份证、警官证、护照等,这些证件也是国家的常规证件,其中也包含了大量的个人信息,所以,这次如果你能提供这些证件,交警可以通过网络系统找到;

2、当你真的拿不到其他有效证件时,如果你的手机里正好拍到了你驾驶证的照片,其实你也能向交警核实,毕竟这不是一件费时费力的事情;

3、支付宝手机应用程序具有文挡剪辑功能,您可以将自己的身份证信息或驾驶证信息放入,其实这种电子身份信息也应该慢慢在国内开始实施。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没带被交警查了,如果你能提供有效的身份证件,包括身份证、警官证、护照等,交警是可以通过网络系统找到的。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支付宝的手机应用程序具有ID文件夹功能,您可以将您的身份证信息或驾驶证信息放入,事实上,这种电子身份信息也应该在国内慢慢开始实施,如果恰巧你的手机里面拍了你的驾驶证的照片,其实您也可以给交警核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