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进气口有必要按防护罩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进气口没必要安装防护罩,因为会堵塞进气道,导致发动机工作不良的。进气口主要作用如下:

1、是把清洁、干燥、充足、稳定的空气输送到发动机上,以满足发动机的需要,避免空气中的杂质和发动机异常磨损导致的大颗粒灰尘进入发动机燃烧室;

2、进气系统的另一个重要功能是降低噪音和进气,噪声不仅影响车辆,还影响车内噪声,对乘坐舒适性有很大影响;

3、进气系统的设计好坏是直接影响发动机功率和噪声质量的,这与整车的乘坐舒适性有关。合理设计消声器元件可以降低子系统噪声,提高车辆NVH的性能。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安装防护罩是没有多大的作用,因为发动机进气口下面就有一个空气滤芯了。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进气口可以安装防护罩,如果是经常在高速行驶会有点作用,基本上不会影响进气量。这看个人的观点,可装可不装,这只是一种心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