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违规停放处罚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违规停放是根据以下情况进行处罚的:

1、按照有关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停放机动车和临时停车的,交警或有关管理部门应当首先指出其违法行为,并给予口头警告,使其立即离开;

2、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拒绝立即离开,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可以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

3、并将机动车拖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反规定停放机动车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张贴违法停放通知书,使用电子监控设备记录违法行为,阻碍其他车辆通行,并可以将机动车拖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指定地点停放,对违法驾驶人员处以200元罚款。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规停车会对车主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每个城市的罚款金额不同,具体情况需要到当地交通主管部门咨询,根据罚单金额缴纳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