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离合器缺油的表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缺油症状有:离合器踏板感觉软,离合器工作失灵,判断离合器缺油:

1、打开汽车发动机舱盖,查看离合器储油箱中的油量,如果油量少了,跟随油管焦点,找出是否漏油,找出油量变少的原因;

2、如果没有明显渗漏,看分离轴承与分离杠杆之间的间隙是否过大,导致工作缸活塞、胶碗位移过大,所需油增多;

3、如果不缺油,主要原因是液压控制主缸活塞与缸磨损,使其配合间隙过大,活塞运动时形状不好。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手动挡离合器缺油的表现,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动力连接,靠离合器片,每次踩离合器片时离合器片松动,控制也就是离合器片松动与粘合,离合器缺油症状有:离合器踏板感觉软,离合器工作失灵。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汽车离合器油不足会出现离合器踏板感觉很软,离合器工作失灵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