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气门响能跑长途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气门响要看程度来决定的,如果是轻微地响是可以跑的,严重就不可以:

1、如果直接都可以听到气门响,那肯定是不能继续开了,赶紧去进行检测更换;

2、气门组有气门杆,气门弹簧,气门锁片等,如果是响声特别大,可能是气门弹簧断裂,可能是气门杆断裂或者弯曲变形,或者是锁片掉出来了,有很多种情况;

3、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如果继续开对发动机的损伤是特别大的,建议快去检测更换。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看是结构,是摇臂的还是顶杯的还是液压挺杆,大部分发动机怠速都是有气门响声,特别是挺杆的,个人建议去修理厂给师傅听下,是不是正常现象。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气门响,要检查机油是不是少了,要么就是机油泵压力达不到才会气门响,建议先把气门响的原因找到,修好再跑长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