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漏气怎么判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门漏气判断方式如下:

1、先起动发动机使其运转,待机体温度达SOC左右时停车,摇转曲轴,若气门漏气就会感到各缸压缩力不等,判断找出压缩力较小的气缸;

2、把曲轴摇到压缩行程的一半部位销停15-30秒,再摇转曲轴感到压缩行程的后半行程无压缩力,或压缩力很小,在排气管日或中央进气管口〔应将滤清器取 下)会听到很长的嘘叫声;

3、如果向该气缸内加人少量机油,再摇转曲轴压力无明显好转,则表明气门漏气;

4、发动机工作时,如果气门漏气,则表现为气缸压缩力不足,燃烧不良,排气有规律地冒黑烟或自烟,耗油增加,功率下降。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气门密封性,缓慢摇转曲轴,注意观察排气门的动作,当排气门将要开启时暂停摇转曲轴,用手掌盖严进气管口,继续摇转曲轴,直至排气门关闭为止,如感到进气管口有排气感觉,说明进气门密封不严,否则为密封良好。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密封不良,活塞环端隙过大或装配时各活塞环端隙重合,活塞环粘在活塞环槽内,气门头与气门座锥面密封差,或气门座圈松动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