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漏气的原因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门漏气的原因如下:

1、气门头部接触环带或气门座接触不良,接触环带部分有斑点和积炭,或与气门接触角度不符合要求,导致气门与气门座密封不严而出现漏气现象;

2、气门杆积炭过多,气门往复运动不灵活,影响气门及时复位密封,而造成气门漏气;

3、气门间隙过小或发生其他机械故障,造成气门杆变形,气门杆与其环带部分不同心,而造成漏气;

4、喷油泵发生故障,导致喷油器雾化不良及喷油时间过晚,造成对气门与气门座接触环带部门的烧损,而影响气门的密封性。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漏气的原因可能是,气门导管压入汽缸盖导管孔的紧度超过技术标准要求,或导管内有严重积炭,而影响气门的正常复位,造成的气门漏气。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气门漏气的原因可能是由气门弹簧引起,弹簧因长期使用弹性减弱,自然磨损也会使气门弹簧的自由高度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