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漏气怠速不稳怎么回事啊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门漏气及怠速不稳的原因有:

1、气门头上与气门座配合锥面积炭、烧蚀、剥落,或被杂物堵住,使气门关不紧而漏气;

2、气门间隙过小,受热膨胀后使推杆、摇臂在压缩行程中顶开气门而漏气;

3、发动机怠速不稳定的毛病大都出在化油器和汽油喷射装置上,即燃料供给系的怠速调整失当,能够正常供给发动机的燃料太少,从而使发动机输出的扭矩过小;

4、遇到这种情况,可以重新调整一下怠速调整螺钉,立刻就能使发动机怠速运转平稳。如果您觉得麻烦,可以到修理厂让维修人员代劳。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漏气会造成发动机怠速不稳,动力下降,难启动,造成气门漏气的原因有:气门内积炭过多,造成密封不严漏气,气门高温烧蚀与坐圈密封不良,气门坐圈下沉等。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漏气怠速不稳会导致点火系统出错,进气变大,混合气不好,发动机怠速不稳,难启动,严重时要顶气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