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顶布有污渍怎样去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在日常清洁的时候,往往着重清理的都是外观、座椅和落脚处,而灰尘最容易堆积的汽车顶部却容易被忽视,那么汽车顶部该怎么清理呢?

对于一般人来说的话,车子脏了都会直接到洗车房去洗,但是有一部分人会选择自己洗,在自己洗车的时候清洗汽车顶部要注意,因为汽车顶部填补的材料一般是由海绵构成,这种材质在长时间密闭空间内,会有灰尘等物质吸附在上面,所以在清洗之前可以先用吸尘器把附着在上面的灰尘吸出来,然后在使用清洁剂来进行深度清理。

使用前清洁剂前需要先把座椅放平,然后用东西覆盖上,不然清洁剂容易把座椅弄脏。覆盖好座椅后,就可以开始正常的清洗了,清洁剂最好少量多次的使用,沿着同一个方向刷,这样可以防止损伤了车棚,清洗完后就可以使用干毛巾擦一遍,如果可以的话,建议使用吹风机把顶棚吹干,这样可以防止发霉发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