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急刹车防抱死启动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要根据车子有没有防抱死系统了,有的话急刹防抱死会启动的,汽车急刹车防抱死启动:

1、在紧急制动时,ABS通过ABS泵和ABS模块工作,来控制四个车辆的刹车分泵不停的点刹来控制车轮滑动和转动的零界点,这样可以有效的降低刹车距离;

2、介绍下车辆ABS系统的作用:制动防抱死系统简称ABS,作用就是在汽车制动时,自动控制制动器制动力的大小,使车轮不被抱死,处于边滚边滑(滑移率在20%左右)的状态,以保证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在最大值;

3、简单点说就是ABS系统只有在车辆需要急刹车时才会工作,就是在轮胎滑动和滚动的零界点不停的切换,这样可以有效缩短刹车距离,防止车辆在急刹车时出现侧滑的现象。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雨天行驶时谨慎使用紧急刹车尽管现在车辆基本都配置了ABS系统,车轮抱死等现象得到极大改善。建议在雨天行驶注意控制车速的同时,谨慎使用紧急刹车的动作。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汽车急刹车时,防抱死系统会自动启动的,在颠簸路段汽车防抱死系统也会自动启动的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