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号和身份证号不一样能变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号和身份证号不一样,可以到当地车管所变更的:

1、发现驾驶证证号跟身份证号不一样,可以向驾驶证核发的公安交警车管所申请把驾驶证号码变更和身份证号码一致;

2、身份证和驾驶证号码不一致并不影响身份证的使用,也不影响驾驶证的使用以及年审换证;

3、如果想把驾驶证的号码变更成与身份证一致,需要到当地公安户籍管理部门开具一份身份证和驾驶证不一致的原因证明,然后携带户口本、身份证、驾驶证到车管所进行变更即可。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由于在新旧身份证变更过程中,有可能会出现驾照和旧身份证号码不一致的情况,如果身份证和驾驶证都是正规渠道颁发的,出现号码不一致的情况,只需到车管所办理变更登记手续,原有驾照仍然有效,办理过程只收少量工本费。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办法改过来,当时驾校肯定害了你,不到年龄取得驾驶证是非法无效的,年审或换证的时候肯定会被注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