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源汽车的优缺点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氢能源汽车的优缺点:

1、优点:燃烧性能好,点燃快,与空气混合时有广泛的可燃范围,而且燃点高,燃烧速度快;

2、属于不依赖化石燃料的储量丰富的新的含能体能源;

3、发热值高,除核燃料外,氢的发热值是所有化石燃料、化工燃料和生物燃料中最高的;

4、缺点:就是价格过于昂贵,氢能作为汽车新能源只能是氢燃料电池车,最大的缺点就是燃料电池过于昂贵;

5、目前一个50kw的燃料电池成本价大概是100万人民币,没人能够接受,50kw是什么概念,相当于汽油机1.0L的排量,现在1.0L排量的汽车多少钱啊,光一个电池就要十几辆汽车的价钱。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氢能源汽车可以取消远距离高压输电,代以远近距离管道输氢,安全性相对提高,能源无效损耗会减小。不过最大的缺点就是昂贵,光一个电池就十几万元了,谁能接受得了啊。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氢能源汽车无毒、无污染,非常绿化型。只是氢能源汽车太过昂贵,很多人都是无法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