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雷达原理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雷达原理的意思如下:

1、倒车雷达是汽车泊车或者倒车时的安全辅助装置,用声音或者显示告知驾驶员周围障碍物的情况,解除了驾驶员泊车、倒车和起动车辆时前后左右探视所引起的困扰,帮助扫除视野死角和视线模糊的缺陷,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2、工作原理就是在车的前后保险杠设置雷达侦测器, 用以侦测前后方的障碍物,帮助驾驶员看到前后方的障碍物,或停车时与它车的距离,此装置除了方便停车外更可以保护车身不受刮蹭;

3、雷达是以超音波感应器来侦测出离车最近的障碍物距离, 并发出警笛声来警告驾驶者;

4、而警笛声音的控制通常分为两个阶段,当车辆的距离达到某一开始侦测的距离时,警笛声音开始以某一高频的警笛声鸣叫, 而当车行至更近的某一距离时,则警笛声改以连续的警笛声,来告知驾驶者。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雷达利用超声波原理,由装置于车尾保险杠上的探头发送超声波撞击障碍物后反射此声波探头,从而计算出车体与障碍物之间的实际距离,再提示给驾驶者,使停车和倒车更容易、更安全;倒车雷达的提示方式可分为液晶、语言和声音三种;接收方式有无线传输和有线传输等。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载雷达是由雷达波反射计算,没有使用传感器的,直接使用计算芯片进行计算距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