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养护多久做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盘式前轮30000公里左右保养一次,盘式后轮60000公里左右保养一次,鼓式刹车100000公里左右保养一次:

1、刹车片,刹车片属于更换频率很高的零部件,对改变行车感受起的作用也非常大,一般情况每行驶30000公里需要更换刹车片,但在实际生活中需要参照您日常的行驶环境、司机的开车习惯等等;

2、如果您居住在山地丘陵地区,或者您有超车、频繁踩刹车的习惯,那就需要10000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刹车片;

3、刹车液,您在购买爱车时附带的使用说明书中明确标注了刹车系统中刹车液的更换期限,一般是2年或者行驶40000公里,两个指标先到为准。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是要定期保养,定期检查刹车片还有没有,因为刹车会磨出粉末的,那粉末粘在刹车片上会造成刹车不灵,刹不死之类的问题,所以要定期保养,一般一两万公里保养一次。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年或40000公里更换一次刹车油即可,平时保养时让师傅给您看看,是否有异常(一般没什么大问题,主要注意刹车片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