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半承载式车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承载式车身是介于非承载式车身和承载式车身之间的一种结构形式:

1、它具有独立完整的框架,框架与车身刚性连接,使车身外壳能承受部分载荷;

2、还有部分的骨架,如独立柱、拱形梁、加强件等,相互连接或者通过借蒙皮连接;

3、这种半承载式车身一般情况下都是用于大客车结构上的。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承载式车身的主体是承载式的设计,但底盘的薄弱部位用钢梁加固的,比承载式要强得多,也要重得多,但比非承载式轻得多,是在承载式与非承载式之间进行设计的,他有一个独立完整的框架,与框架与主体刚性连接。因此,车身外壳能承受部分载荷,能实现承载车身那种舒适、安全、刚性和能满足大部分越野底盘的需要,一般用于大客车。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承载式车身与车身本体与底盘采用焊接或螺栓刚性连接,加强车身与底盘的一部分并起到车架的作用,如发动机与悬架均安装在加强车身底盘上,车身与底盘成为一个共同承载载荷。这种形式基本上是一种无框架承载体结构。